学院主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动态 > 正文
开展党史知识竞赛,助推党史学习热情
来源: 时间:2021-04-29 浏览:

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,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,42818:00,计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2号楼4015会议室举办了以“开展党史知识竞赛,助推党史学习热情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,进一步引导党员、积极分子学党史、知党情、跟党走。

在知识竞赛之前,支部已多次组织党员、积极分子通过学习交流、自主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党史知识。本次知识竞赛题目设有选择题和简答题,主要考察大家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,活动中,支部党员、积极分子全部积极参与、认真答题。根据答题情况和结果,支部为答题成绩突出的同学发放了奖品,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学习。


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,张腾垚同学组织全体党员、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》一书中的《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反对西方所谓的“普世价值”》这篇文章。文章指出,西方国家宣扬的“普世价值”是一种绝对化的思维方式,是资本主义国家转移社会矛盾、掩盖剥削真相、谋取战略利益的伪善面具,是荒谬的、唯心的、虚伪的。要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,推进改革开放大业,就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,澄清“普世价值”问题上的是非,认清“普世价值”外衣包裹下的政治实质,坚决防范和制止“普世价值”思潮的泛滥。

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,组织全体党员、积极分子通过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,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,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。